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杨华教授出席“中英大学人文对话”论坛

2016年12月6日上午,我中心杨华教授出席了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的“中英大学人文对话”论坛。这次对话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的配套活动,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英联邦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UK)共同主办,获得我国教育部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特别支持。

在对话会上,杨华教授与来自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清华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中文系、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剑桥李约瑟研究所、伦敦国王学院电影研究系、曼彻斯特大学人文学院等单位的10多位受邀专家一起,就全球化与人文学术、人文教育问题,跨国界人文交流和全球想像,跨文化、跨地缘和跨学科的人文对话愿景,新人文学的中国实践和世界资源等五个议题,举行了圆桌会议和深度交流。在对话会上,杨华教授从人文知识分子面对全球化的态度、人文研究对于文化多样性的贡献、中国传统教育模式对于当代人文教育的启示等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据悉,在此次会议上,武汉大学作为倡议高校之一,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牛津大学、剑桥李约瑟研究所、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伦敦国王学院、雷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华威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该联盟旨在鼓励人文研究和人文教育领域的跨文化对话和合作,巩固和增加中英两国高校之间的学术与文化交流。该联盟将在中英两国轮流举办一年一度的“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会议”,2017年度会议将由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在伦敦举办。(仲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