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本中心研究员陈锋教授参与主编的《中国财政通史》、《晚清财政说明书》分获中国政府图书奖和湖北省政府图书奖

《中国财政通史》2013年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日前荣获第四届中国政府图书奖,该书10卷18册,是迄今为止篇幅最大、时段最长的财政通史,由先秦一直写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本中心研究员陈锋教授担任该书的副主编,主编是财政部的叶振鹏先生,另外一位副主编是厦门大学的陈明光教授。本中心有三位教授执笔3卷的撰写,即中心主任杨华教授的《先秦财政史》,研究员张建民教授的《明代财政史》,研究员陈锋教授的《清代财政史》(上、下册)。该书出版后,受到学界的高度评价。

《晚清财政说明书》2015年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日前荣获第三届湖北省政府图书奖,该书9卷1000万字,是本中心研究员陈锋教授主持的国家清史工程文献整理项目。陈锋教授为该书的主编,陈锋、张建民、任放、王美英、杨国安、周荣教授,徐斌、洪均副教授等中心研究员参加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