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台湾研究集刊》约稿函

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了巩固深化期。为顺应新形势的需要,2013年5月湖北省委、省政府与武汉大学协同共建了台湾研究所。研究所依托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组建,由武汉大学著名历史学家冯天瑜教授担任所长。

敝所秉持联系实际、经世致用的办所理念,紧密结合两岸关系的重大理论和现实热点问题展开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时代需要视域开阔、富于学术个性、能在某些关节点上有所突进的台湾研究园地,敝所创办《武汉大学台湾研究集刊》,旨趣正在于此。《武汉大学台湾研究集刊》拟设台湾经济与社会、台湾历史与文化、国际政治与两岸关系、两岸文化生态比较、时事评论、学术评论、学术笔谈、研究动态等栏目,以期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广大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诚挚地欢迎您投稿!

为保证本刊的出版质量,来稿请遵循“来稿须知”相关要求。本刊不收版面费,一经录用,将有薄酬奉上,另赠送当期刊物两本。

《武汉大学台湾研究集刊》年出一集,每集30万字左右。第一集截稿时间:2013年12月30日。

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投稿邮箱

张 娟

18071134136

00008066@whu.edu.cn

谢远笋

13886481735

mancools@sina.com

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

2013年9月1日

附 《武汉大学台湾研究集刊》来稿须知

1.文稿篇幅:论文字数10000左右,笔谈字数4000字左右,动态字数2000字左右,采用word文档格式(电子版)。

2.文稿内容依次包括:题目、作者、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和作者简介。学术笔谈和研究动态无需提供内容摘要和关键词。作者简介格式为: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研究方向,联系方式(常用电话、电子邮箱)。

3.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引文采用脚注方式。

4.本刊实行匿名审稿制度,以质量为选登的唯一标准,不收取任何形式版面费。

5.稿件采纳情况将在截稿后一个月内予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