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冯天瑜教授为武汉市远景规划“把脉”

武汉大学新闻网讯(通讯员钱宏宇)11月30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冯天瑜受邀出席“武汉2049”专题研讨会,为谋划武汉市长远发展图景献计献策。

作为“汉水文化”研究的开创者之一,冯天瑜以《2049大武汉前景刍议》为题,借用法国年鉴学派代表学者布罗代尔提出的区域研究“三时段说”理论,从结构性、局势性、事件三个角度,为现今武汉市“把脉”:拥有成为世界级大都会的自然禀赋;已然具备成为特大都会的历史趋向;时下正获得技术生产力、改革生产力和转型生产力相叠加的复合型战略机遇期。

他指出,武汉市未来升腾之路在于,志存高远,取法乎上,实现弯道超越;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学术优势;着力提升市民文明水平;张扬城市特色,高举长江文明旗帜。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武汉市委市政府对武汉市未来发展的一次超长远谋划。研究2049,其用意是要让当代武汉人明确城市目标,清楚不做什么、要做什么。这种超前描绘城市未来图景,是武汉史上首次,国内也不多见。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395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