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文学编年史问世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我国第一部系统完整、涵盖古今的编年史——《中国文学编年史》出版座谈会11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红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院长冯其庸称其为中国文学史界的“长城”。

这部著述上至周秦,下迄当代,共分十八卷,每卷约80万字,总计1400万字左右,将数千年中国文学史以编

年形式加以立体呈现。 今年84岁高龄的冯其庸认为,尽管此前中国文学史上有过少数的编年史,也只限于某一时段,而这部著作“无论从时间跨度上,还是从其历史意义来看,都可谓文学史界的万里长城”。 冯其庸更是借这部编年史的出版,呼吁学术界学习这部耗时六年的著作认证考证、实事求是的作风,他说:“真正有分量的作品是要下功夫、日思夜想、反复推敲的,而当下的社会风气有些浮躁,有的作品存在‘虚’、‘夸’成分,应予以扭转。” 这部《中国文学编年史》由武汉大学教授陈文新任总主编,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被教育部列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获得了国家“985”项目资助,并被列入国家“十一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转载自《光明日报》2006年11月12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