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梅约翰博士来我中心讲学

应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和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邀请,国际知名汉学家、澳大利亚南澳洲阿德莱德大学亚洲系主任梅约翰博士(John Makeham)及夫人于2003年11月4日来武汉大学讲学。

在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中,梅约翰博士首先为武汉大学中国哲学史专业的博士生作了题为《早期中国文本的折衷诠释方式—以〈论语〉为实例》的学术演讲。接着,他又与郭齐勇教授一同为哲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题为《老外看当代新儒家》的精彩对谈。最后,梅约翰博士与中国哲学史教研室和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部分学者围绕儒家哲学进行了座谈。

此外,梅约翰博士夫妇还考察了武汉大学综合图书馆,并参观游览了省博物馆、黄鹤楼和东湖磨山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