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杨华教授出席第二届中英高等教育人文对话论坛

12月4至8日,我中心主任杨华教授赴英国牛津大学参加第二届中英高等教育人文对话论坛,提交题为《中国传统礼制在近代的转变》的论文,并作学术报告。

今年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个交流年,活动在英国伦敦举行,中英高等教育人文对话论坛是此次交流活动的重要一环。在校长窦贤康院士率领下,杨华教授和我校国际交流部程雪猛部长参加会议。本年度的论坛主题为“交汇:创造历史中的中国与西方”,于12月6日在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举行。杨华教授做了题为《中国传统礼制在近代的转变》的学术报告,从日常生活、人际交流和礼法之争三个方面,讨论近代以来中国传统礼制与西方文化之间的冲突和融合。

据悉,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去年在上海成立。2016年12月6日曾举行首届论坛,今年的第二届论坛,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英国的牛津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雷丁大学、拉夫堡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高校学者参加。讨论的范围涉及文学、历史、哲学、语言、国际事务等多个领域。(仲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