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余来明教授申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中心余来明教授主持的《<钟惺全集>整理与研究》获批为重点项目。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中国文学重点项目共有28项。这是余教授主持的第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据悉,余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湖北地方文献的搜集与整理。钟惺作为明代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学流派竟陵派的领军人物,著述十分丰富,初步估计,其整理的字数在600—800万字左右。该课题的文献整理成果《钟惺集》,将收录在湖北省重大文化工程《荆楚文库》中。

余来明,文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现为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美国哈佛大学东亚系访问学者。学术兼职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科举文化专业委员会、元代文学学会理事等。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撰写、主编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70余篇。成果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集体)、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