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副教授姚彬彬率我校教职工围棋队在全国高校邀请赛中夺冠

2018年11月3日至4日,2018云林坐隐·棋禅印心暨中国著名高校“云林棋禅雅会”围棋团体赛在杭州灵隐寺举行,邀请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延边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等八所高校的40名高校业余棋手参加比赛。我中心姚彬彬同志作为领队率队参赛,我校参赛教职工有法学院副教授杨巍5段、保卫部国安办公室王豪杰5段、印刷与包装系教授钱俊4段、哲学学院教授严瑜4段及中心副教授姚彬彬4段。在三轮比赛中分别以2:2(主将胜)、4:1、3:1力克老牌劲旅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最终一举夺冠。

武汉大学队也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在比赛中全体队员发挥出最佳竞技状态,又通过领队与队友精心规划的排兵布阵,实现了能够发挥最大优势的座次组合,一举改变了在往年全国教职工比赛战绩不佳的状况。

正如本次比赛总裁判陈利刚5段所说:“以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精神闻名的武汉大学队不仅有美丽的樱花征服了全世界,本次比赛也以围棋唱响了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