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教师陈庆在韩国访学期间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我中心教师陈庆,在韩国岭南大学访学期间,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8年6月9日,参加了在韩国岭南大学举办的2018年度春季联合国际学术大会,并在会上作题为《<儒林外史>中的四大市井奇人及其文化意义》的报告。

2018年10月23日,参加了在韩国庆北大学举行的岭南中国语文学会2018年秋季国际学术大会,并在会上作题为《在“谋食”与“谋道”之外——人文经济学视野下的贾宝玉形象》的报告。两次报告都获得评议人和与会专家的好评。

访学期间,陈庆还在《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8期、《文艺研究》2018年第11期、《光明日报》2018年11月26日理论版发表了《人文经济学视野下的<儒林外史>》、《经济生活视野下的中国文学史书写》、《<哥伦比亚中国文学史>的经济生活视角》等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