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我中心陈庆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中心陈庆老师参加了在韩国首尔召开的“韩国中国小说学会创立30周年纪念国际学术大会”,发表了题为《〈红楼梦〉中的资助者和被资助者-〈红楼梦〉的人文经济学考察之三》的学术论文。

2019年,陈庆先后获得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人文经济学视野下的清代小说研究》(19CZW027)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第65批面上资助项目《经济生活视野下的清代小说研究》(2019M652712),这次在大会上宣读的论文是这两个项目的阶段性成果。陈庆今年发表的四篇论文《在“谋食”与“谋道”之外-人文经济学视野下的贾宝玉形象》(《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贾府的经济困境与大观园之梦的破灭》(《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古代经济与古代小说》(《光明日报》2019年8月26日理论版)、《人文经济学视野下的〈聊斋志异〉解读》(《江西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5期)也是这两个项目的前期成果或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