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副教授姚彬彬打入武汉市职工围棋赛本赛

8月11日-15日,由市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武汉市职工围棋赛(预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因疫情影响,于“弈客围棋”网络客户端进行对弈,有来自武汉三镇的345名围棋爱好者参赛,其中囊括了武汉市各界众多业余围棋豪强。

本次比赛(预赛)按地域划分为江岸、武昌、洪山、硚口、经开(汉南)、汉阳6个赛区,每区参赛选手50余位,争夺各区前16名进入本赛的入围资格。

我中心姚彬彬副教授为武昌赛区的48号选手。经过5天纹枰战斗,在本赛区的58位选手中位列第六名,顺利打入本赛。

(武昌赛区出线选手比赛成绩单)

武昌赛区比赛竞争激烈,大多数选手有不俗棋力,其中还有几位来自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的专职围棋教师,他们均为业余5-6段高手。

姚彬彬在五轮比赛中,仅于第二轮负于海钧围棋的宋遥6段,其余四轮比赛均战胜对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对方是一位来自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的选手,二人实力相当,鏖战近300手,双方均用完自由分配时间进入读秒计时。姚彬彬在前半盘形势颇为不利的情况下,在后半盘经过艰苦努力,于官子阶段取得逆转。

武汉市职工围棋赛是武汉市的一项长期举办的重要业余体育赛事。以往均为各单位组织队伍参赛,本年因在网络上进行预赛,所以改为以个人身份报名,我校仅姚彬彬副教授一人参赛。

姚彬彬说,由于近两年来所参加的围棋比赛成绩多不理想,所以在疫情的半年多来“闭关”,于科研教学工作之余勤修棋艺,大约略有进步,这次的比赛成绩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当然也有一定运气成分。

本赛将于9月19-20日在武汉工人文化宫进行,届时各赛区出线的共96位棋手继续进行手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