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国家图书馆致函感谢郭齐勇教授

(通讯员肖航)国家图书馆近日致函武汉大学,感谢哲学学院郭齐勇教授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中的贡献。

据悉,《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系由中宣部支持指导下,由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是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与“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郭齐勇坚持“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编纂目标,携弟子刘依平、吴龙灿等完成了新著《中华经典文化百部经典·礼记》解读。该书遵循了严格的编纂体例,充分吸收学术界研究成果,兼具学术性与普及性,在科学出版社付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该书选择了《礼记》重要的篇章段落加以注释与点评,透过详细的注释、解释与评论,帮助读者理解礼乐文化在器物层面、制度层面、价值层面及意义层面的内涵。为了突显《礼记》的当代价值,作者围绕培养君子人格与修养性情、生态环保与生态伦理、政治哲学与社会哲学、礼教与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重点阐释。

                                          (本文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