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华孔子学会2021年年会暨“中国心学的现代转型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21年10月9日至10日,中华孔子学会2021年年会暨“中国心学的现代转型”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孔学堂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孔子学会、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中华孔子学会陆九渊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中华孔子学会陆九渊研究会顾问、贵阳孔学堂学术委员会主任郭齐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做大会主旨发言。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教授、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陆九渊研究会会长欧阳祯人教授为本次会议的学术筹办人和召集人。

9日上午的开幕式由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肖立斌主持。中华孔子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王中江,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贵州省社科联主席徐静,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书记、主任索晓霞先后致辞。紧接着是15位著名学者的大会发言,深刻而精彩,辽阔而厚重,极富原创性。9日下午至10日上午,会议分5组举行15场分组讨论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心学在当下的创造性发展和创新性转换,从心学的思想资源、各个时代心学的特点以及心学的时代价值等议题展开讨论。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昌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南开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70多所高校、科研和文化教育机构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