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简介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陈文新基地重大项目简介

陈文新教授主编的《中国文学编年史》是我国第一部系统完整、涵盖古今的中国文学编年史,一部将数千年中国文学以编年形式加以立体呈现的宏大著述。凡十八卷,上至先秦,下迄当代。每卷约80万字,总计1400万字左右。

《中国文学编年史》是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成果,得到国家"985"工程项目资助,并被列入国家"十一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2006年9月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中国文学编年史》受到海内外学术界的高度关注,被誉为"中国文学史界的‘万里长城''''''''"、"中国文学史上一座高耸入云的丰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文学报、新京报、文汇报、新华日报、吉林日报、浙江日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均在显要位置予以报道和跟踪采访;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学遗产、北京大学学报、中华读书报、武汉大学学报等相继发表了霍松林、卞孝萱、邓绍基、(美)韩瑞亚等著名学者的长篇书评和笔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