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专家学者珞珈共探中国经济发展道路

9月15日,由中国经济史学会、武汉大学、三峡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历史探索”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经济史年会在我校开幕。会议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财政金融经济研究、经济史理论与方法、技术进步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分组讨论和学术交流活动。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董志凯,中国经济史学会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来自国内外的参会代表共160余人出席开幕式。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中国经济与社会史研究所所长、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锋担任会议主持。

开幕式上,骆郁廷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及我校中国经济史研究的情况,并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国经济史研究的发展,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必将极大地推动我校中国经济史学科的发展,成为我校学术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

随后,董志凯从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成果和新老交接等方面做了学会工作报告。

开幕仪式后,南开大学教授许檀、河南大学教授孙建国、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武力、南开大学教授韩琦分别做主题报告,就古代、近代、现代和外国经济史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议题展开阐述。武汉大学教授任放则就明清时期的城乡市场结构问题做了特邀报告。报告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忠民主持。

在本次年会上,中国经济史学会及各专业委员会将进行换届选举。9月17日,大会闭幕式在三峡大学举行,闭幕式上宣布了换届选举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刘兰兮当选为中国经济史学会新任会长,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中国经济与社会史研究所所长、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锋当选为中国经济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古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