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主办召开俗文学中的科举与民间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3年11月8日-10日,“俗文学中的科举与民间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明珠园召开,来自澳大利亚、韩国、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的60余位学者出席了会议,其中有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赵晓寰教授,韩国高丽大学的崔溶澈教授、祥明大学的赵宽熙教授、全北大学的郑元祉教授、韩巴大学的金惠经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周建渝教授、岭南大学的刘燕萍教授,台湾吴凤科技大学的刘淑娟教授,中国俗文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的陈连山教授等。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冯天瑜教授、武汉大学文学院涂险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由武汉大学中国俗文学会副会长、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新教授主持。

这次会议的议题有科举制度与俗文学的发展、科举制度与俗文学作家群体、科举制度与俗文学消费群体、古代戏曲中的科举生态和科举人物、古代小说中的科举生态和科举人物、科举制度与民间社会、游戏八股文与俗文学等,学者们对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作了深入的探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