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第十六届中国社会史学会年会在宜昌召开

2016年10月15-16日,由中国社会史学会主办,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三峡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社会史学会年会暨“中国历史上的国计民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学举行。

此次会议与会学者130余位,收到论文110余篇。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围绕新世纪中国社会史理论探讨与学科建设、宗族的历史建构、水资源与环境、财政赋役与地方社会、城市设施与公共服务、企业经营与管理运行、物质文明与社会风尚、社会慈善与日常生活、司法诉讼与民众抗争等涉及历史时期的国计民生相关议题展开分组讨论和学术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中国社会史研究日益开放与多元的研究趋势与特征。

开幕式上,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教授,中国社会史学会会长、南开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常建华教授,以及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暨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张建民教授分别致欢迎词。开幕式由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中国经济与社会史研究所所长、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锋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刘志琴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李伯重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梁洪生教授、湖北大学周积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钱杭教授、武汉大学陈锋教授以及南开大学常建华教授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就中国社会史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议题展开阐述。大会主题报告会由中国社会史学会副会长、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行龙教授主持。

在本次年会上,中国社会史学会召开了全体理事会议,对副会长和理事进行了增选。南开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常建华教授连任会长,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锋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杨国安教授当选为理事。16日下午,会议圆满结束。中国社会史学会决定,下一届中国社会史学会年会将由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并于2018年在安徽芜湖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