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三至九世纪历史发展暨唐宋社会变迁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9月3日至7日,中国三至九世纪历史发展暨唐宋社会变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胡德坤等出席了开幕式。

我校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所长朱雷,中国宋史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王曾瑜,中国唐史学会会长、清华大学教授张国刚,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刘弛,日本京都大学名誉教授、武汉大学兼职教授谷川道雄分别致辞,大家深切缅怀了已故我校教授、著名历史学家唐长孺先生,充分肯定了唐长孺以及我校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和历史学科对中国中古历史研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与会的100余名中外学者就我国中古时期的政治制度、政治过程、民族问题、财政、经济、社会变迁、宗教、思想与学术文化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