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举行

由叶圣陶研究会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1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地区的80多位著名学者专家汇聚一堂,就共同关心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展开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等出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础和纽带,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维系中华民族的大团结,通过海峡两岸学者的交流,反对在文化上“去中国化”的分裂言行,促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大业。

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王晓波等近50名台湾学者,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教授、常务副院长胡从经等香港特区5名学者,以及著名作家王蒙、文化部原部长高占祥等祖国大陆的3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