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1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是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同时也是国家“985工程”二期建设的依托平台。

根据我中心2011年硕士招生的实际情况,我中心部分专业拟接收6名调剂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

中国文化史专业1-2名、中国哲学专业2-3名、中国古代文学2名

二.对考生的基本要求

1、本年度报考武汉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中国哲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考生。

2、分数要求:

中国文化史专业:政治不低于60分、外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不低于195分、总分不低于320分。

中国哲学专业:政治不低于50分、外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分别不低于90分、总分不低于330分。

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政治不低于55分、外语不低于55分、专业课分别不低于95分、总分不低于350分。

三.申请说明

1、考生递交调剂申请,原报考单位和我中心签署意见。

2.相关解释,以国家及学校规定为准。

3.联系电话:027-68753821

四.成绩核算

初试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5%,复试阶段不进行笔试,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占30%,外语测试占5%,满分皆为100分。

五.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专业综合面试、外语测试两部分。专业综合面试时间每位考生不少于20分钟,外语测试不少于10分钟。

六.工作安排

4月2日下午2:00 报到、验证、交费(复试费100元)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复试。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2011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