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国学试验班“二次招生”公告

武汉大学国学试验班创办于2001年,是全国最早开设的国学本科专业,已成为具有国内外重要影响力的国学教育知名品牌。为了进一步扩大国学试验班的招生规模,提高学生质量,推进武汉大学国学院的建设,经教务部同意,在全校开展“二次招生”,具体事项如下:

1.招生对象:有志于国学学习、研究的武汉大学2009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2.招生方式:在规定期间内到哲学学院本科办公室报名,由哲学学院对报名学生组织考核(笔试和面试),合格者填写转专业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同意,教务部审批,办理转专业手续,不占用10%的转专业指标。

3.报名时间: 2010年1月20日至3月5日(寒假期间不接受报名)。

4.联系方式:哲学学院本科办公室何老师,电话:68753570;国学教研室秦老师,电话:13871342011。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日

附:武汉大学国学试验班情况介绍

武汉大学国学试验班情况介绍

武汉大学国学试验班创办于2001年,是全国最早开设的国学本科专业,已成为具有国内外重要影响力的国学教育知名品牌。

武大国学班以“多学科交叉融合、综合创新”的新型大学人文学科教育理念来培养国学专门人才,以与分科式的西化教育体制相区别,并对之进行补充,强调文、史、哲、艺的综合,强调原著经典的研读,强调中外对比、史论结合。

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国学班采取单独开课、小班授课的形式,并参酌中国古代书院和牛津、剑桥导师指导阅读及讨论的培养模式。

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传统小学训练和古文献训练,开设了古文字、音韵、训诂等基础课程和经、史、子、集等原著经典导读课程,延请文、史、哲三院知名教授授课,并聘请海内外一流学者做专题讲座或短期授课。

从毕业生的流向看,超过65%的同学保送或考入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继续深造,其中已有数名同学赴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际著名高校留学。其他毕业生也凭借国学专业知识在政府部门、各级院校、新闻出版系统、文化公司等单位找到理想工作。

目前,武汉大学已完成一系列国学学士、硕士、博士点的设立。学校已批准组建武汉大学国学院(挂靠哲学学院)。为了更好地满足社会对国学专门人才的需求,让更多同学共同分享武汉大学丰厚的国学资源,国学实验班计划面向全校2009级同学征集志愿,通过转专业形式接收有志于国学学习、教育、研究的学生进入国学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