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接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我中心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接收本学科专业和相近学科专业(或领域)校内外调剂,调剂要求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我中心所有专业接收本学科专业和相近学科专业(或领域)校内外调剂。拟接收6名调剂考生,将择优遴选不少于9名调剂考生(中国哲学专业不少于5名,中国古代文学专业不少于3名,中国史专业不少于1名)进入复试。

二、申请条件

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调出专业(或领域)国家线及本中心调入专业复试分数线(详见《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本中心的条件;

3、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为全日制学术学位。初试科目须与调入学科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本科阶段所在学科为全国重点学科、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排名靠前的生源优先考虑;

5、考“英语二”的考生不可调入须考“英语一”的学科、专业(或领域);

6、不接收报考单独考试和“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

三、调剂时间

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中心将于5月20日上午8:00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志愿填报,考生须于5月21日下午18:00前完成志愿填报,逾期不予受理。

报名截止后,中心将综合考虑考生初试成绩、初试科目、本科阶段学科评估排名等因素,经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择优接收调剂生源。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将于5月22日在中心网站上公布。原则上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才能录取调剂志愿考生。

四、调剂复试

所有经中心和研究生院同意调剂申请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并完成其他环节的任务(相关政策见《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ric.whu.edu.cn/info/1008/3007.htm

五、其他相关事宜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招生咨询与监督电话:027-68753821;17771844570(工作时间开通) Email:1174223500@qq.com

研究生院招生咨询与监督电话(传真):027-68754125(工作时间开通)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