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报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工作简报2005年第一期(总第17期)

l 1月,郭齐勇教授等编《杜维明文集》(五卷本)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湖北图书奖(一等)。

l 1月,韩国《中国小说研究会报》2005年1月号发表韩国学者对陈文新教授的专访文章,重点介绍了他的文言小说研究成就和《中国文学编年史》(18卷)的编纂情况。

l 2月2—4日,日本山口大学马彪教授来访,与陈伟教授座谈云梦龙岗秦简发掘、整理与研究,并由刘国胜副教授陪同,前往云梦踏勘访问。

l 3月2日上午,徐少华教授邀请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葛剑雄教授前来作题为“从历史地理看环境变迁”的专题讲座。

l 3月7日,我中心在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讨论武汉大学“985工程”二期建设项目经费使用规划问题郭齐勇、陈文新、杨华、吴根友、曾繁宏等人参加了会议。

l 3月9日晚,郭齐勇教授在华中科技大学西五楼117教室作题为《有关儒家伦理的哲学与法学思考》的演讲。

l 3月10日下午,郭齐勇教授在人民医院作题为《中国传统人文精神》的演讲。

l 3月19—20日,郭齐勇教授赴济南出席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研究》编委会会议。

l 3月30日,吴根友教授前往巴黎第七大学作短期学术交流。

l 陈文新教授被聘为《聊斋志异》传世收藏版编辑委员会顾问,同时被聘的还有北京大学马振方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灵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