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传真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陶艺纵横·人物篇:董建忠

董建忠

高级工艺美术师

著名陶瓷艺术家

董氏壶艺传承人

紫砂联合会会员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

生于一九六二年,宜兴陶都制壶世家,其先辈董翰据《阳羡茗壶系》记载,继供春后的紫砂制壶大家。有董翰、赵梁(或作赵良)、时朋(或作时鹏)和元畅(或作元锡)四人,并称为“茗壶四大家”。其中董翰以制作花器壶最著称,上辈董志超,据宜兴《董氏家乘》记载,在清末期间为地方有名的制壶制陶大家,因家系中生产大量陶器,故购置场地作码头,以便陶器外运。

本人自幼聪明好学,耳濡目染,继承先辈的传统,从艺三十多年来,在继承和发扬的基础上深得多位名师指点,苦心钻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董氏风格,所制作品古朴典雅,端庄大方,并在多次比赛中获奖,“艺以精为上,壶以老为贵”作为董氏子孙,以发扬先辈之精华为己任,广交天下壶友,力求壶艺精益求精,为继承和弘扬先辈之壶艺和精神为一生所追求。艺以精为上,壶以老为贵.

职称查询:http://www.zgzsgymss.com(姓名:董建忠 职称:高级工艺美术师)

宜兴市人民政府《宜兴紫砂陶网》—名人名作:董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