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传真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珞珈新闻网:明代文学与科举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11月11日,由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明代文学学会(筹)、武汉大学文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武汉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明代文学与科举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及日本、韩国、加拿大等海内外近80所高校200余位学者与会。校长顾海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顾海良代表武汉大学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来自各国各地区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人文社会科学是武汉大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研讨会将对学校的学科建设,特别是对文学院、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武汉大学的学科建设,特别是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明代文学学会负责人及来宾代表等先后发言。

据介绍,中国明代文学学会(筹)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包括八个议题:明代诗词、散文、小说、戏曲等个体文学研究;明代文学理论、文学批评研究;明代作家生平、交游研究;明代地域文学研究;明代中外文化交流与文学关系研究;明代文学与科举文化之关系;科举文化视野下的明人别集整理与研究;文学视角下的明代科举文献整理与研究。

武汉大学是明清文学研究的重镇之一,吴志达教授主编的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子项目《中华大典·文学典·明清文学分典》、陈文新教授主编的我国首部系统完整涵盖古今的《中国文学编年史》是其标志性成果。科举制度是中国对世界文化的伟大贡献,在科举文化研究方面,武汉大学即将推出规模宏大、品种齐全的科举文献出版文化工程“历代科举文献整理与研究丛刊”。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文学院、武汉大学出版社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武汉大学珞珈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