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传真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新闻出版报:武汉大学整理历代科举文献 全套丛刊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

武汉大学即将推出科举文献出版文化工程“历代科举文献整理与研究丛刊”,第1辑共17种,约3000万字。全套丛刊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

在11月11日于武汉大学召开的明代文学与科举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向与会的中外80所高校的200名学者公布了这个出版计划。这项工作2006年启动,计划用8年时间完成。

据主持编纂该丛刊的陈文新教授介绍,丛刊内容主要包括:整理研究反映科举制度沿革、影响及历代登科情形的文献;整理研究与历代考试文体相关的教材、试卷、程文及论著等。

科举是中国古代最为重要的文官选拔制度。它渊源于汉代,始创于隋,确立于唐,完备于宋,兴盛于明、清两代,有1300年历史。(新华社 周甲禄)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200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