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人文论丛》再次入选CSSCI集刊目录

近日,从南京大学的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获悉,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集刊)遴选办法》,我中心主办的《人文论丛》集刊入选为CSSCI(2021-2022)集刊收录目录。

《人文论丛》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综合性学术集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创办于1998年,目前每年出版2辑,迄今已出版34辑。集刊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个案研究与综合研究兼采,义理、考据、词章并重,设有人文探寻、文史考证、中国哲学与思想文化、中国文学、明清经济社会文化、历史文化语义学、出土文献研究、学术述评等栏目,涵盖文、史、哲诸人文学科。

《人文论丛》高度重视论文质量和学术前沿,采用公开约稿、匿名评审和编委会制度,在学术界具有较好声誉。自2012年以来,在每二年公布一次的CSSCI集刊目录中,本刊均获入选。此次入选,再次说明了本刊的学术质量和学界同行的良好评价。

CSSCI来源期刊(集刊)目录,是南京大学受教育部委托自主研发的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该数据库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集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集刊)作为来源期刊(集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