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郭齐勇教授新著《返本开新》荣登《中华读书报》月度好书榜

据《中华读书报·书刊周报》报道,在2023年12月中华读书报月度好书榜(20种)中,郭齐勇教授的学术自传《返本开新》入选。

本书是知名教授、武汉大学郭齐勇先生的学术自传。郭齐勇教授在书中自述一生经历、学思历程和师友交往故事,比较全面地介绍其研究中国文化及其哲学的经历,以及在前贤的基础上,普及并创造性转化儒家传统,倡导在现代社会生活中,重建“六伦”“八德”等新价值体系。

图片

郭齐勇,湖北武汉人,1947年生,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与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湖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贵阳孔学堂学术委员会主席。著述等身,代表作品有《熊十力哲学研究》《中国哲学通史》(先秦卷)等。

郭齐勇先生长期从事中国哲学史的教学与研究,多年着力于研究儒家哲学与20世纪中国哲学。在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上,他被评为“世界儒学研究杰出人物”。

图片

作 者:郭齐勇 著

丛书主编:万俊人

出 版 社:岳麓书社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出版

I S B N:978-7-5538-1819-1

定 价:56.00元

相关阅读

岳麓书社·吾道文丛|郭齐勇教授学术自传《返本开新》出版

2023年12月中华读书报月度好书榜(2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