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简介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陈锋基地重大项目简介

“15至20世纪长江流域经济、社会与文化变迁”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陈锋主编的“15至20世纪长江流域经济、社会与文化变迁书系”,该书系已经列入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文库,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已经出版的著作为《明清以来长江流域社会发展史论》、《明清长江中游市镇经济研究》、《明清两湖地区基层组织与乡村社会研究》、《明清社会保障制度与两湖基层社会》、《武汉现代化进程研究》等。

配合该课题的研究,于2002年9月在武汉召开了一次“张之洞与武汉早期现代化国际学术讨论会”,此次会议90余万字的论文集《张之洞与武汉早期现代化》,收入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于2003年12月出版。

本课题的研究成果陆续发表和出版后,已经引起学术界的重视,并获得广泛的好评。《国学网·中国经济史论坛》还专门对《明清以来长江流域社会发展史论》等书进行了推介,认为是近年来的力作,诸多领域都是前此学者未经涉足的,分批进行了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