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中心为2015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由中心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复试、初录工作。

二、复试原则

根据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发展前景、自身特色,复试中着重考查考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并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要求。

三、复试小组

组长:马朝军

成员:傅才武、聂长顺、张杰、洪均

四、复试内容和形式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等。

1、外语能力测试。口语通过对话形式进行。

2、考生必须提交本人科研经历、科研成果、硕士学位论文、拟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认识、研究思路和展望的报告。复试小组对其进行认真的评价,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了解情况,准确把握考生的科研素质及培养潜力。

3、综合素质测试。以面试形式对考生基础知识、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学术研究的敏锐度、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察。每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须详细记录面试过程。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格考核是复试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基本分数线

外语

两门业务课

总分

50分

60分

210分

六、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初试和复试加权)是录取与否和确定录取类别的依据。

总评成绩=(初试总分/ 3)×55%+(外语复试成绩×10%+专业复试成绩×90%)×45%,复试成绩任意一门低于60分(百分制)者不予录取。

七、招生计划数

中国史(专门史)4名。

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前,要在本单位的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八、体检

学校在复试阶段对复试考生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者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者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5月13日上午体检(地点信息学部校医院)。

九、复试安排

1、时间、地点安排:

报到: 2015年5月12日上午8:30-11:30

外语复试:2015年5月12日下午2:00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

综合复试:2015年5月12日下午3:00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

2、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及复印件和准考证,最后学习阶段的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本中心根据《招生简章》安排专人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和报考信息。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者,取消复试资格。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复试费用:按学校规定交复试费100元。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2015年5月4日

附件一: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姓名

考生编号

外语

业务一

业务二

总分

研究方向

报考导师

金瑶

104865196315174

52

82

79

213

中日近代文化交流史

聂长顺

高学琴

104865196315176

55

81

90

226

中日近代文化交流史

聂长顺

耿达

104865196315177

60

85

81

226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史

傅才武

吴一川

104865196315179

59

85

70

214

中日近代学术文化史

聂长顺

严星柔

104865196315183

67

88

75

230

历史文化资源的研究与开发

傅才武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2015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