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1]10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等文件精神,依据研究生院划拨的201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指标,结合我中心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郭齐勇

成员:冯天瑜 陈文新 陈锋 杨华

二、 专业复试小组

陈文新 杨华 聂长顺 傅才武 胡治洪、欧阳祯人、余来明、司马朝军

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比例

根据研究生院划拔我中心201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指标以及考生初试成绩、专业的设置等各方面的情况,初步确定为:

招生指标:10人

中国文化史专业:政治不低于55分、外语不低于55分、专业课不低于190分、总分不低于320分。

中国哲学专业(与哲学学院复试线相同):政治不低于50分、外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分别不低于90分、总分不低于330分。

中国古代文学:政治不低于55分、外语不低于55分、专业课分别不低于90分、总分不低于350分。

由于我中心今年上线考生不足,将从我校哲学学院和历史学院、文学院同专业考生中调剂生源。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调出单位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并下载、填写《调剂申请表》。

四、成绩核算

初试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5%,复试阶段不进行笔试,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占30%,外语测试占5%,满分皆为100分。

五、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专业综合面试、外语测试两部分。专业综合面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外语测试不少于10分钟。

六、工作安排

1、3月30日上午: 复试考生在校医院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3月30日上午:报到、验证、交费(复试费100元)。考生参加复试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及复印件和准考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3、3月30日下午2:00,外语测试,专业综合面试。地点: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2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