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14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研招【2014】03号)文件精神,现将我中心2014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计划

本中心接受中国史、中国哲学、中国古代文学三专业推荐免试生。接收推免生比例不低于本中心招生总数的30%。

二、接收推免生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总评成绩名列本学院(系)同年级、同专业前茅。获得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证书(或参加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2分以上);或雅思成绩6.5分以上;或TOFEL成绩80分以上。在校期间曾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

3、所在学校一般为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的高校或所在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考生本人须取得生源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本科期间无剽窃他人学术成果或其他违法、违纪、处分记录;硕士研究生入学前获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三、推免生申请材料

(一)所有推免生均须登陆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武汉大学2014年推荐免试生报名系统”(拟于8月初开通)填写、提交个人信息。

(二)外校推免生还需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武汉大学201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研究生院网上下载,拟于8月初开通);

2、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密封并在封口处加盖公章的历年学习成绩单和总评成绩证明;

3、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出版物、科研活动说明书及外语等级证书或成绩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三)本校推免生按学校教务部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专业综合面试、外语测试两部分。

五、时间安排

1 .接收推免生材料和资格审查的截止时间:2013年10月10日。(外校推免生材料邮寄地址: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魏荣华 邮编:430072)

2.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推免生进行复试的截止时间:2013年10月中旬。

六、推免生奖励措施

(一)所有推免生一律享受基本奖学金和普通奖学金。

(二)国内“985”高校推免生综合成绩排名在生源学校所在专业前10%者,可获得“武汉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二〇一三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