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15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武大研字〔2014〕3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现将我中心2015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计划

我中心计划接收推免生3人。

二、接收推免生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且无任何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它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二)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必修课程均为及格以上,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名列本学院(或系)同年级、同专业前茅。参加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2分以上(或雅思成绩6.5分以上;或TOEFL成绩80分以上;或通过专业英语八级考试)。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必须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在校期间曾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接收。

(三)考生必须具有省属重点大学以上历史学、哲学、文学教育背景,并取得生源学校推免生资格。一般不招收跨专业考生。

三、推免生奖励措施

(一)所有推免生(定向就业推免生除外)一律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二)国内“985”高校推免生综合成绩排名在生源学校所在专业年级前10%者,可获得“武汉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

四、申请材料

(一)所有推免生均须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预计在2014年9月28日,具体时间以国家统一开通时间为准),填写相关个人信息。

(二)外校推免生需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由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密封并在封口处加盖公章的历年学习成绩单、总评成绩证明。

2.由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出版物、科研活动说明书及外语等级证书或成绩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五、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包括背景评估、综合面试两部分:

(一)背景评估

主要根据考生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考生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遴选推免时的综合成绩和名次等。

(二)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考生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复试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复试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综合成绩=背景评估×50%+综合面试×50%。

六、录取原则

按照接收推免生计划和复试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接收推免生的拟录取名单。

拟录取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上网公示,同时向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在“推免服务系统”接到我中心的待录取通知后,必须在48小时内决定是否接受(未在要求的回应时限内接收待录取的考生,可视为放弃待录取)。

七、时间安排

1、接收推免生材料和资格审查截止时间:2014年9月30日(外校推免生材料邮寄地址: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魏荣华 430072,联系电话:027-68753821,电子邮件:wcwrh@126.com);

2、通过资格审查后的复试时间为2014年10月上旬,具体时间可参见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网站(http://ric.whu.edu.cn)通知公告,届时亦将通过电话或电邮通知。

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