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0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0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

工作实施细则

为切实做好我院200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招生工作,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基础上,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09年博士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天瑜副组长:郭齐勇、杨华

成员:傅才武、张杰、丁四新

职责: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复试、初录工作。

二、复试原则

根据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发展前景、自身特色,突出对考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的考察。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

三、复试基本分数线

外语

两门业务课

其余科目

(含政治、两门加试业务课)

65分

60分

60分

招生计划数4人。

四、复试内容和形式

1、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听力测试放录音笔试,口试通过对话形式进行。时间10分钟。

2、考生必须提交本人科研成果、硕士学位论文、拟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认识、设计思想和展望的报告。复试小组对其进行认真的评价,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了解情况,准确把握考生的科研素质及培养潜力。

3、综合素质测试。以面试形式对考生基础知识、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学术研究的敏锐度、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察。面试时间20分钟。

4、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和跨学科考生按《武汉大学200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进行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的笔试。

五、成绩核算

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初试和复试加权)是录取与否和确定录取类别的依据。

其中:初试成绩占55%,复试成绩占45%;

复试成绩中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占11%,面试成绩占89%,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六、体检

学校在复试阶段对复试考生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者不予录取,有疑问者入学前再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者不予注册。体检时间:5月11日上午8:30(地点: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校医院)。

七、复试安排

1、时间、地点安排:

外语复试:2009年5月10日上午9:00,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

专业复试:2009年5月10日下午2:30,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

复试名单请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网查询。

2、资格审查:生复试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及复印件和准考证,最后学习阶段的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本院根据《招生简章》安排专人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和报考信息。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者,取消复试资格。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复试费用:按学校规定交复试费100元;同等学力或跨学科考生还需交加试费200元(2门课)。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2009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