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研究生王超获武汉大学第二届“知海珞珈”通识大赛特等奖

4月2日18:30,武汉大学第二届“知海珞珈”通识大赛决赛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进行,我中心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超获第二届“知海珞珈”通识大赛特等奖。

王超(右二)

经过一个月的角逐,历经902人参加的初赛和43人参加的复赛,12位选手闯入了第二届“知海珞珈”通识大赛决赛。本届决赛不同于第一届知识竞赛的形式,更像是一场演出,12位选手与各合作社团携手,在两周时间里,将复赛作品进行了改编,幻化为12个各具特色、各种形态的舞台作品,上演了12个武大版“庄惠论战”或“时空对话”,让所有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图书馆之夜”,穿越了一场又一场的时空旅行。

作品《抉择》 王超 & 踪点剧社

作品《抉择》带来的震撼,观众和评委苏德超老师有着相同的感受。相隔两地的舞台对话,让人联想到华夏大地和遥远希腊的对话。

而通过舞剧的形式,在短短的两分钟内讲述苏格拉底的一生,是一次艰难的尝试,更是一次突破自己的成长。

无论是有张力的表演,还是有功力的台词,都将观众带入了情境,在那十分钟里,他们不再是学生,也不再是演员,他们就是演着的那个人。


来源:武汉大学图书馆

相关阅读:决赛当晚,12个演出让评委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