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暑期挂职实践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5月19日晚六点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暑期挂职实践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解答学生关于暑期挂职实践活动的困惑,中心邀请参加了2021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暑期实践的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范嘉旭和中心古代文学方向研究生喻洪灿为21级同学分享暑期挂职实践的成功经验与心路历程。

(分享会现场)

两位嘉宾的分享内容分为申请实践的准备工作以及职场新人的必备小技能。嘉宾们以个性探求共性,从微观探求宏观,抓住重点,把控细节,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富内容性和启发性的信息与建议。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经管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范嘉旭,他在2021年博州暑期实践中挂职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科,范嘉旭的分享充满了使命感和信念感。他将他的实践总结为四个“一”,即“一段增长见识的经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个锻炼能力的机会,一次自我规划的实践”,用精炼的语言生动地概括了他的挂职实践,生动形象的表述将同学们瞬间拉回去年那个激情澎湃的暑假。

分享的最后,范嘉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他用这两段话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发光发热。

(范嘉旭在分享)

紧接着范嘉旭之后进行分享的是中心古代文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喻洪灿,喻洪灿在2021年暑期实践中挂职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尔塔拉报社融媒体中心,作为中心的学子,喻洪灿在了解到中心申请挂职实践的学生志愿后,根据中心学生的具体情况,将他之前的工作经历以及实践经验相结合,也对范嘉旭的分享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补充,和同学们分享了“职场老人”的生存之道。

在分享中,喻洪灿多次提到心态的重要性,良好的心态不仅能帮助我们从容地面对各种笔试、面试,也能帮助我们快速地适应环境。他也与大家分享了实践中发生的种种趣事,在灌输干货的同时,大大增加了分享的趣味性。

(喻洪灿在分享)

听完两位嘉宾的发言后,21级班长冯心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她总结到,范嘉旭学长的分享更多是如何准备实践的干货,但同时又有真诚的关于博州实践的见闻,同学们听完都十分动容。而喻洪灿师兄的分享则是从大家非常容易忽略的细节入手,帮助大家如何解决问题以及如何凸显自己,指向性也非常明显,对大家帮助很大。她认为,中心举办的交流分享会虽然是为了学生申请暑期挂职实践答疑解惑,但是,嘉宾们的分享对于学生择业就业以及将来的职场工作也有很大助益。

整个分享会气氛愉快,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会上分享的成功经验不仅为学生们申请暑期实践提供了很多的帮助,也为同学们将来择业就业提供了很多方向上的建议。“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中心学子将继续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今后学习上、生活上的挑战。



(通讯员:欧阳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