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学位信息  
  常用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22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9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心主任杨华教授、副主任余来明教授、副主任熊晓煜以及聂长顺教授、张昭炜教授、洪均副教授、姚彬彬副教授、王林伟副教授等研究生导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硕博士新生,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副主任熊晓煜主持。

中心主任杨华教授致辞,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杨华教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珍惜”为主题,围绕珍惜时间、珍惜同学、珍惜学习机会三个方面展开,希望新生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挖掘珞珈山宝贵的学术资源,通过中心多学科的平台获得更开阔的学术视野,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学习阶段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随后,研究生导师们结合个人治学体悟,分别向新入学的同学们寄语,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余来明老师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方式,主动与导师建立良好沟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环节,祝愿大家能在未来有所收获。张昭炜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以学术研究的“通”和“专”为切入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学术研究的感悟。洪均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中增强主动性,好好读书的同时也要好好生活。聂长顺老师则指出,学术道路是“痛并快乐着”的,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占据主动,把握好学术与生活之间的平衡。王林伟老师以毛主席为“抗大”的题词——“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保持张弛有度、积极向上的氛围。姚彬彬老师提出,“辞章,义理,考据”为人文学科治学之三门径,并以冯天瑜教授的事迹建议同学们树立勤勉学风。

最后,副主任熊晓煜介绍了中心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中心对学风建设、科研创新、党建团建都十分重视,努力为研究生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至此,本次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希望在老师们的教导下,2022级新生能迈好第一步,以及之后的每一步,勾勒出最新最美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