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传真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著名学者张炯先生高度评价十八卷本《中国文学编年史》

《文学评论》2009年第2期、《社会科学战线》2009年第4期、《甘肃社会科学》2009年第2期等刊物,发表著名学者张炯先生的《文学研究大跨越的时期———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文学研究的回顾与前瞻》一文。文章在概括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文学编年史研究的成就时,依次列举了曹道衡、刘跃进著的《南北朝文学编年史》、傅璇琮主编的《唐五代文学编年史》、卓如等编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编年史》,最后指出:“近年陈文新主编的《中国文学编年史》十八卷,更属纵贯古今的巨著。”

(张炯,1933年生,福建福安人。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教授,《文学评论》主编。现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