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传真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乐云:《中国文学编年史》是西方研究文法与民族化研究方法融合的典范

2009年6月,《学术交流》(2009年第6期)发表署名“乐云”的《新世纪古代文学研究的“边缘化”问题与重新定位》一文,该文为200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0世纪中国古典文学学科通志》(04AZW003)系列成果之一,全文8000余字。文章高度评价陈文新教授主编的《中国文学编年史》,认为“西方研究文法与民族化研究方法融合,应落实到民族化本位。其本意在于追求中西会通的境界,即一方面合理地引入某些西方概念,以激活中国的学术传统,另一方面又充分注意中国文学中某些特殊的现象、范畴,力求给予同情之理解,陈文新主编的《中国文学编年史》(湖南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无疑是其中运用非常成功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