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传真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报:国内外专家聚焦明代文学与科举文化

本报讯(记者田业胜)11月11日至14日,明代文学与科举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及日本、韩国、加拿大等海内外近80所高校200余位学者与会。校长顾海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由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明代文学学会(筹)等五单位联合主办。相关负责人及来宾代表等先后发言。

据介绍,武汉大学是明清文学研究的重镇之一。中国明代文学学会(筹)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研讨了明代诗词、散文、小说、戏曲等个体文学,文学理论和文学批评,作家生平和交游,地域文学,中外文化交流与文学关系,文学与科举文化之关系,科举文化视野下的明人别集整理与研究,文学视角下的明代科举文献整理与研究等内容。

(《武汉大学报》2008年12月5日第1140期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