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学者
学术动态
项目简介
学者文章
学术会议
人才培养
中心简报
人文论丛
数字资源
媒体传真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传真 > 正文
  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网】增强文化创新发展的使命感

增强文化创新发展的使命感

2017年11月29日 07: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明海英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武汉11月27日电(记者 明海英)近日,由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国家文化软实力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高峰论坛·2017”在武汉举行。与会学者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展开深入研讨。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表示,立足当下继往开来、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是当今时代中华民族向新而行的文化自信。而涵养向新而行的文化自信,重要前提是普遍性地增进、提升中华民族对于自身文化的认知、理解,由认知理解而走向认同与确信,增强传承好、发展好本民族文化的自觉,增强推动当代中国文化创新发展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

在沈壮海看来,在文化自信的涵养中,应当更加自觉地探索、揭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背后的文化逻辑、文化力量,更加清晰地展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的文化新创造新气象。